云下山雀

光与影

奈特洛斯x嘉德罗斯,第一人称视角
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!”一个白色头发,紫色眼睛的少年闯入眼中。不得不承认,他很好看,像清冷的月光。

  我飘浮在黄色的培养液中,眨着眼睛看着他。

  白发少年微皱了下眉,将我从快要碎了的玻璃里放了出来,又一次说道:“你好,嘉德罗斯。”

  我滩坐在地上,机械似地重复了一遍:“嘉德罗斯。”

  再之后,白发少年扔给我一套衣服便匆匆离开,我穿上衣服,绕着实验室走了一圈,房间很大,可惜除了一台的实验器材和简易床,便只有一片纯白。我走到实验室门口,直觉告诉我不要出去。

  有点困,我缩在一个角落里,空白一片的脑海里只有白发少年月光般的脸颊浮现。

  “喂,醒醒。”白发少年左手拿着一罐可乐,右手递过来一个用纸包起的食物。

  我接过,打开一看是个汉堡,金黄色的面包夹着令人口水直流的肉饼。

  我看着白毛少年,下意识地喊了句:“渣渣。”

  白毛少年倒没有生气,疑惑的问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我有点害羞地说:“没什么,就想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他淡淡地说:“奈特洛斯。”

  “很美的名字,”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“夜之玫瑰。”

  他一直没有表情的脸,露出一抹笑意:“谢谢,你也很完美。”

  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低头咬起了汉堡,奈特洛斯看着我一口一口吃着汉堡,问道:“想出去晒晒太阳吗?”

  我生怕他反悔,连连点头,他看着我的模样笑容更甚。

  室外草长得很旺盛,黄玫瑰与紫玫瑰开得也实在是美,只是阳光有些刺眼。

  我好奇地问:“这些玫瑰是你种的吗?”

  他摇了摇头,眼神里有些愤恨地说:“是我的父亲为了提醒我种的。”

  我用手戳了戳黄玫瑰,随口说:“开的真好。”

  奈特洛斯认真地回答:“这些黄玫瑰以后将不会比紫色的开得好的。”

  我感到不解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他回答:“因为它开得锋芒太盛,紫色玫瑰是不会甘心成为它的阴影的。他一定会后来居上的。”

  我表示理解,接着又用手戳了戳紫玫瑰,随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:“也对长江后浪推前浪嘛。”

  奈特洛斯朝我笑了笑,用手捏了捏我有些圆润的脸:“你说的对。”

  我打掉他正在捏我的手,抱怨道:“说话就说话,不要捏我的脸。”

  似乎是与我呆久,奈特洛斯变得开心多了,举起手来:“好好好,我错了。”

  虽然说阳光有些刺眼,但整个下午都很开心。

  此后送食物奈特洛斯都会来,但是有一点那就是除了他带我出去,我不能踏出实验室以外。这点对我造不成很大影响,因为我除了出培养液之后的记忆和常识外倒没有其他记忆了。

  似乎是怕我无聊跑出实验室,奈特洛斯会给我带很多书。我总觉得我怎么见奈特洛斯都不够,想让他一直陪着我。

  似乎是有人听见了我的心声,奈特洛斯出现了,我有些奇怪的望着他,毕竟他每次出现都会带着可乐,如果说我是对汉堡的执着,那么他就是对可乐的着迷。但今天他很反常的带了瓶酒。他冲我笑了笑:“ 出去走走吗?”

  现在是夜晚,我毫不犹豫:“有汉堡吗?”

  “你对汉堡还真够执着的,有!”

  夏天的夜晚气温很高,与白天不同玫瑰们都睡着了,但就是属于虫子们的天堂,数不清的虫子在交奏着音乐。白天的阳光太刺目,夜晚的月光刚刚好。

  微凉的石块上,我吃着汉堡,他打开瓶盖, 酒得香气溢出来,我仔细一闻,果然,这酒是可乐味的。

  他一边喝一边憧憬地说:“我最喜欢月光,它很美。”

  我抬起头望向他,确实很美,月光洒在他因酒微微泛红的脸颊上,银白色的头发犹如古老的银河,紫色的眸子里泛着一层水雾仿佛盛着万千星辰,他就像是从古老的希腊神话中走出来的月亮神。

  他醉了,俯身向我靠近,越来越近,心脏在不断的跳动,一个微湿的吻落下,满腔的可乐味顿时炸开,我脑海里的风筝线也断了,我想我也醉了。

  望着皎洁的月亮,我不禁喃喃道:“你是我的一束光。”

  “嘉德罗斯才是阳光,我只是影子。”我听见他的回答。

  心跳的越发激烈,我知道我喜欢上奈特洛斯了,从睁开眼睛的第一刻起。

  我盯着月亮缓缓睡去,梦中尽是他的身影。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纯白的天花板,我有些激动的回想昨夜的吻,随手抓起一旁的书,转移注意力似的强迫自己看起来。书上说喜欢就要告诉对方。

  好像确实是这样的,既然我亲了他,我就要对他负责。我心想。

  我偷偷从实验大门出去,令人意外,即使那奈特洛斯不在实验大门外也没有任何东西,这个基地很大,平时都是奈特洛斯带我绕出去。但是我是在去寻找奈特洛斯,他不可能在外面,只能从里面一间间找。

  哎!告白原来这么费力的吗?

  无独有偶,我在不远处发现一扇有特殊花纹的门,推开门, 我见到了我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景象。

  无数的‘我’叠成了大大小小的小山丘,他们或是没了心脏,或是没了四肢,或只有脑袋,四周全是血,整个房间被染成了红色。 

  房间的正中央是一块监控屏幕,播放着一个和我很像,不!应该是我和他很像的人。

  原来奈特洛斯口中的光从来都不是我,是属于这个骄傲,光彩夺目的“嘉德罗斯”的,他想要战胜的人也从来都只属于这朵黄玫瑰。

  我呆呆的滩在原地,有一种无力感涌上心头。

  “奈特洛斯,那些复制品可以处理掉了,嘉德罗斯的资料拿到了,你要打败嘉德罗斯,你可是我精心仿照他的存在制造出来的。你要打败他……”

  “啧!我会战胜他。”奈特洛斯的声音从门外响起。

  我站在原地,等待奈特洛斯推开门,奈特洛斯并没有惊讶,反倒习以为常的说:“你是第177个。”

  我紧握双拳,指尖划烂掌心,鲜血缓缓流下与地板上早已干了的暗红血融为一体,“我只是复制人对吗?”

  奈特洛斯冷静地点头:“和我一样,你只是影子。”

  我的月光碎了,与不久前的白天和昨日的夜晚一同碎了。

  奈特洛斯平静地说:“出去走走吗?这里等下就会被烧掉了,我放了定时炸弹。我并不想杀你。”

  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狼狈,如果是真的嘉德罗斯的话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打过去,但我作为他的复制品,我没有他的勇气,我只能拼命强迫自己不要难过:“我不出去了,这里挺好。”

  奈特洛斯站在不远处没有说话,火花在我周围燃起,火势越来越大,监控屏幕倒塌重重压在我的身上。很疼,我想,我的表情一定都扭曲了,奈特洛斯都皱了眉。

  如果是真的嘉德罗斯会怎么做?他应该会告诉自己不要低头,王冠会掉吧!我没有王冠,我想守住我作为自己唯一的骄傲,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嘉德罗斯。

  火烧上身,嘴中艰难吐出一句话。

  火光四射!谁会在意影子的死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新人写文,第一次交党费,写得差请多见谅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